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传承红色精神·小小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系列活动《讲述》——陈李中同志

发布时间: 2021-09-17 15:16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博物馆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增城区博物馆推出系列节目《讲述》,诚邀小小讲解员王昕然、吴秭瑶两名同学讲述关于增城共产党人陈李中同志的故事。

  陈李中(1922~1993),增城县派潭镇鹅兜村人。增城中学肄业。1939年春,参加中共领导的增城学生抗日宣传队,7月参加中国共产党。1940年,任中共派潭教育支部书记,9月任派潭区委书记。晚年关心中共党史资料的征集工作,积极撰写革命斗争回忆录。1993年病逝,享年72岁。

岁月易流逝,故事永流传。小小讲解员以讲述故事的形式展示陈李中同志的革命事迹,让增城本土红色经典更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