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传承红色精神·小小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系列活动《讲述》——阮海天同志

发布时间: 2021-09-10 14:28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博物馆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增城区博物馆推出系列节目《讲述》,诚邀小小讲解员赵广开、刘如因两名同学讲述关于增城共产党人——阮海天同志的故事。

  阮海天(1916—1955),增城仙村镇竹园涌人,出身于殷实农民家庭。抗战爆发后,奉命回增城重建中共组织,组建抗日人民武装,在神山小学以教师作掩护开展工作。1938年2月,中共仙村支部成立,阮海天任书记。10月,日军侵入增城,阮海天组成第三区常备队,任军事指挥。当月下旬,日军窜扰仙村一带,他与队长单容沛等率常备队及武装群众数百人在竹园涌截击日军,打响增城人民武装抗日第一枪。1955年调回广州军区分配工作。同年受审査,8月不幸逝世,终年39岁。

  岁月易流逝,故事永流传。小小讲解员以讲述故事的形式展示阮海天同志的革命事迹,让增城本土红色经典更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