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落实为民办实事,让书香飘溢荔湖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41
来源:区图书馆

  近日,位于荔湖街街道办2号楼(荔湖街党群服务中心)3楼的荔湖分馆正式对外开放,热爱阅读的荔湖街坊,从此多了一个阅读休闲的好去处!

  荔湖分馆面积400平方米,毗邻荔湖小学、罗岗村等,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营,增城区图书馆在充分结合群众阅读需求的基础上,注重特色资源的采集、配送,为荔湖分馆配备了2万册优质图书,包括幼儿绘本、文学名著、科技、艺术等各类图书,为当地群众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

  增城图书馆荔湖分馆在建设和设计时,注重市民的阅读体验,分馆内设青少年儿童阅览室、低幼活动区及绘本区、青少年阅览区、报刊阅览区、公共电子阅览室等功能区域,并配备自助借还书机、读报机、电子书借阅机等信息化设备,是增城图书馆努力打造的又一镇街特色分馆。

  荔湖分馆位于风景优美的荔湖之畔,这里绿道环绕,花海蔓延,风声书香相伴……读者只需凭身份证(儿童凭户口本)即可免费办理借阅证,每次可借阅30册,所有图书与广州市各市、区、镇(街)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

  当你前往荔湖街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等候,或者办事完毕;当你在荔湖绿道漫步,感受美丽花海花香,听湖畔风声吟唱……蓦然,不经意会发现散发书香的荔湖分馆,仿佛邂逅湖水的一份安然,碧道落叶的一份雅致,不妨静坐馆内,眺望窗外,静待秋色入画;翻开一卷岁月,故事已然上妆;优雅淡墨,流年尽在,带给您一份美好的体验。

  此外,增城图书馆还组织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到基层,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让“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9月4日(周六)15:00时,邀请增城剪纸非遗传承人何丹凤老师前来,进行一场以“当阅读、作文遇见剪纸”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引领读者掌握阅读、作文和剪纸的基本方法与技巧,了解艺术创作来源于生活、艺术的魅力在于发现生活的美。

  推进城乡文化体育服务体系,实现镇街图书馆分馆全覆盖作为2021年增城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能够满足市民“在家门口享受阅读”的美好愿望。近年来,增城扎实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截至目前,11个镇街图书馆分馆已建成投入使用,并结合基层服务点及智慧图书馆,进一步满足了广大基层群众的阅读需求。

  践行建党百年初心,落实“为民办实事”,荔湖分馆的建成开放,将“学史力行”体现在当地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期盼中……

微信图片_202109021544087.jpg微信图片_2021090215440811.jpg微信图片_2021090215440810.jpg微信图片_202109021544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