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有奖征集 | “美丽七夕,为爱表白”情诗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8-18 09:11
来源:区图书馆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乞巧节、七娘会、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相传每年七月初七,牛郎织女会于天上的鹊桥相会,七夕因此被赋予“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更是产生“中国情人节”的文化涵义。为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引导广大读者积极参与体验节日习俗,营造富有诗意的生活,根据区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的通知》,增城区图书馆特举办2021年“美丽七夕,为爱表白”情诗大赛。

  活动主题

  美丽七夕,为爱表白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广州市增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广州市增城区图书馆

  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及提交:2021年8月6日-8月20日

  2.评审时间:2021年8月下旬

  3.获奖公布:2021年8月下旬

  活动对象

  凡年满18周岁以上,持有增城区图书馆读者证的读者均可参与(未办证的市民朋友,可到增城区图书馆总服务台办理和注册)。本次征集,谢绝非增城图书馆注册读者来稿。

  征集要求

  (一)征集形式

  通过指定邮箱投稿。

  (二)作品要求

  通过诗歌的表现形式,向心中的他(她)真情表白。作品要求围绕主题,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每人限提交一首不超过50行的原创现代诗歌作品。

  投稿要求

  1.投稿邮箱:yuedutg_zclib@126.com;邮件标题:“美丽七夕,为爱表白”情诗大赛主题活动。

  2.提交方式:文章请提交电子文档,每位参与者限提交一份作品。

  3.电子文档格式要求如下:

  (1)文件名称:真实姓名+联系电话+单位或学校名称+作品名称。(请按要求命名,否则不予纳入参赛名额)

  (2)文档第一行注明:“美丽七夕,为爱表白”情诗大赛主题活动+姓名+读者证号(身份证号)。

  (3)邮件不可重复发送。

  奖项设置

  增城区图书馆收到征稿后,将隐去作者姓名及个人信息,邀请专业人士对稿件进行盲评,评出一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500元等值纪念品),二等奖2名(每人颁发获奖证书+300元等值纪念品),三等奖3名(每人颁发获奖证书+200元等值纪念品),优秀奖10名(每人颁发获奖证书+100元等值纪念品),获奖情况将通过增城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官网发布,敬请关注。

  其他说明

  (一)参与活动的作者,同意活动举办方将其独立创作的作品在公益平台无偿展示。

  (二)参与活动的作者,同意活动举办方享有对作品合集出版物的著作权,作者享有对该作品的署名权。

  (三)参与活动的作者,同意并授权活动举办方按照编辑要求对该作品进行必要的修改、删节等技术性处理。

  (四)参与活动的作品必须原创,未在报刊及网络发表,内容不得含有与我国法律法规、公序良俗等相违背的内容,拒绝抄袭、代笔,一经发现,取消其资格。有上述行为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作者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全部责任。

  (五)凡投稿作品作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要求。

  (六)参与比赛作品一律不退,未获奖者不另行通知。

  (七)举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联系咨询

  咨询电话:020-32887283黎老师

  咨询时间:周二至周五9:00-12:00时,14:00-18:00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