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小楼司法所开展困难安置帮教对象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30 11:58
来源:增城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掌握刑释人员近期的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切实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近日,小楼司法所积极为有需求的对象开展帮扶教育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司法社工对安置帮教对象周某进行个案服务中发现,其父亲在前段时间突感不适,被前往医院后诊断为脑出血。社工掌握情况后立即向所长汇报,并向其所属村委干部了解情况,密切留意对象的家庭、生活、家人健康等情况。期间,社工通过微信、电访等方式与对象周某保持紧密联系。随后,得知周某父亲因病去世,为有效缓解他们一家的悲伤情绪,小楼司法所对周某开展入户探访活动,送上关怀和问候。经过社工的心理疏导,周某的悲哀情绪已基本平复,并正常工作和生活。由于周某的家庭经济较差,小楼司法所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面条、大米、食用油等帮扶物资,同时鼓励他们以积极的生活态度面对困难。周某的母亲表示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一直的关心,深表感动。通过提供及时帮扶,进一步拉近司法所和安置帮教对象之间的距离,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了他们对生活的信心,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