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荔城司法所深入社区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2 09:28
来源:增城区司法局

  根据《广州市司法局关于迅速开展创文法治宣传进小区入户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打好创文迎国检法治宣传攻坚战,顺利通过即将到来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连日来,荔城司法所针对大部分居民户白天外出工作的情况,采取晚上入户宣传的方式,到辖区内环翠社区、沙园社区、锦绣国际小区等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分为4个小组走家入户发放创文宣传折页,引导市民群众扫码关注“广州普法”抖音号及微信公众号等,并详细向小区居民普及创文法治知识,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让群众知道在创文工作中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该怎样做,切实提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同时,将宪法、民法典、“三法一条例”等法律知识送到市民群众家中,同时听取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宣传100余人,电话宣传40余人,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创文法治宣传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营造“人人知晓创文工作、人人支持创文工作、人人参与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入户宣传,帮助广大社区居民加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让法治理念和文明观念深入人心。不少居民表示,创文以来,市民的素质不断提高,深切感受到小区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并表达了对创文工作的认可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