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新塘司法所探索社区矫正“互联网+志愿”模式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3 09:55
来源:增城区司法局

  为最大限度调动矫正对象和志愿者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其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新塘所积极践行社区矫正“互联网+志愿”公益活动模式,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根据自身的劳动能力及其年龄、健康状况、技能水平、专业优势等情况,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新塘司法所通过广东省“i志愿”成功注册团体组织“广州市增城区司法局新塘司法所志愿服务队”,并指导辖区社区矫正对象注册成为志愿者,目前新塘所组织归属志愿者已达164名,占在册社区矫正对象总人数211人的77.7%。

  践行社区矫正“互联网+志愿”公益活动模式以来,新塘所通过该平台已发布4天公益活动8场(每次3小时服务),通知志愿者根据自己实际报名参加公益活动,每天每场均有多名志愿者报名,参与公益活动人数达31人次,今后拟计划每周发布不少于10场的交通劝导、垃圾分类、环卫、法治宣传等公益活动岗位供社区服务对象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参加。

  通过参与公益活动的社区服务志愿者反馈,“互联网+志愿”公益活动模式很好,可以通过平台自主报名适合自己时间的公益活动,同时,也可以通过平台,查询到更多公益活动的招募信息,利于我们更好的发挥所长,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融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