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正果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万家,要靠你我他”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7 10:18
来源:增城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夯实“七五”普法成效及推进“八五”普法宣传工作,9月26日,正果司法所在正果老街广场开展“法治宣传进万家,要靠你我他”法治宣传活动。正果司法所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开展现场法治知识有奖问答、派发宣传资料、收集群众建议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宪法》《民法典》《生态环境保护法》、疫情防控“三法一条例”、扫黑除恶等法治知识,同时热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认真收集听取现场群众对司法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意见收集箱收集群众对法治宣传相关建议2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下一步,正果司法所将会同镇属各职能部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化“法律七进”,切实提升正果镇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建设平安和谐法治正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