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区司法局到派潭镇邓村开展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14:42
来源:增城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的法律服务需求,9月16日下午,区司法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增城调查队、派潭镇政府在派潭镇邓村石屋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治宣传。

  活动围绕“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统计、以民法典实施强化全民法治信仰”的主题开展,吸引了村民群众约150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群众派发法治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何为统计法、什么是民法典、如何在生活中用法解决问题等法治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增强群众对统计法和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还设置了答题环节,群众踊跃参与,现场学法氛围浓厚。

  此次活动是派潭镇获得首批“广州市法治示范镇”命名以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全镇法治化水平、巩固法治示范镇创建成效的活动之一。活动紧贴群众现实需求,探索和积累了送法进乡村、为民办实事的方法和经验,培养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意识。

  区司法局将继续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有关部署,会同各镇街、各部门根据群众的需求,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让法治工作切实取得实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