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荔城司法所走访帮扶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

发布时间: 2021-06-03 15:15
来源:增城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做好安置帮教工作,准确掌握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的生活状况、思想状况和实际需要,提供精准帮扶,荔城司法所联合街道社会事务中心、街道教育指导中心、广州市增城区心之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走访帮扶,为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儿子潘某提供适应性帮扶救助。

  潘某,13岁,其父亲于2020年9月刑满释放,同年年底病逝,此后潘某被寄养在其亲戚家中。因家庭变故、户籍问题,潘某需等到今年九月份才能入学。潘某在家中无所事事,沉迷游戏不能自拔。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合街道社会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入户辅导教育,使其认识到沉迷游戏的危害性,引导树立求知上进的信念,并嘱咐其亲属做好管教工作。

  为解决其目前就学问题,司法所积极与街道教育指导中心协调联系,详细反映了潘某困境,经过几番沟通协调,终于争取到某小学六年级旁听生的资格。4月16日,荔城司法所工作人员带潘某去该学校,学校同意为其减免相关学杂费用,并安排一名老师负责他的教育帮扶工作,最终确定4月19日潘某正式到学校旁听。街道社会事务中心会安排大学生志愿者在周六、周日给潘某进行学习辅导。

  这次帮扶活动,让潘某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彰显了司法行政力量对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的精准帮扶,进一步弱化了原生家庭对他的消极影响,给他营造了一个健康、快乐成长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