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荔湖司法所对生活困难社矫对象开展节前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4 14:45
来源:增城区司法局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力度,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2021年2月2日上午,荔湖司法所工作人员、司法社工对辖区困难矫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帮扶活动,并送去了大米、水果等慰问品。

  因疫情等原因,一些还在矫正期内的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增城就地过年,无法在春节期间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有些还面临失业困难。为有效缓解困难矫正对象的思乡焦虑情绪,荔湖司法所开展春节帮扶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工作人员与社矫对象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其工作、生活、居住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社矫对象积极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假期间要注意自身行为规范,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管理制度,主动接受矫正,争取顺利渡过矫正期,早日融入社会。

  荔湖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及时掌握和分析研究社区矫正对象的生产生活、思想等动态情况,做好个性化疏导教育,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对社会的抵触情绪,减少脱漏管和重新犯罪的风险。此次活动,使他们在感受到温暖的同时得到教化,有效提高了荔湖街的社区矫正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