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

增城区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和山体滑坡整治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 2022-01-18 17:21
来源:增城区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吸取1月3日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培训基地项目在建工地山体滑坡事故教训,1月13日上午,增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袁成光牵头,联同区住建、规自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就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和山体滑坡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调研了侨建三期、万科城施工工地,重点排查工程机械、深基坑、高边坡、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工程设备安全状况和现场防护情况,了解施工主体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监理单位监管履职情况、建设项目地质灾害风险等级情况等内容,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1.jpg

2.jpg

  检查组指出:毕节山体滑坡事件教训惨重,令人痛心。各部门、施工单位必须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和边坡整治有关工作。一是要高度关注边坡余土、地表开裂处理、陡坡急弯上下车等关键点位日常变化,定期汇报边坡监测数据,对存在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完成闭环;二是要完善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重视雨天人行道、车行道及边坡附近施工的情况,如有必要需及时撤离;三是要扎实落实施工场所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不可麻痹大意,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