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

关于广州金叶子酒店有限公司“5·29”坍塌事故调查处理有关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7 16:22
来源:增城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5月29日17:14时许,在增城区派潭镇广州金叶子酒店有限公司温泉区内,一凉亭发生坍塌,导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和两人轻伤。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等的有关规定,经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授权,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有关单位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现经增城区政府批复结案,有关处理和建议通报如下:

  一、事故的性质

  调查组认定,广州市增城区广州金叶子酒店有限公司“5·29”坍塌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二、事故单位及人员责任认定及处理建议

  (一)建议刑事追责1人

  (二)建议由企业处理人员6人

  (三)行政监管单位处理建议2人

  三、事故防范措施建议

  广州金叶子酒店要深刻汲取本次事故的教训,健全本单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配备专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一步提高酒店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

  全区各镇(街)要以此事故引以为戒,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认真组织全辖区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