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

预警信息

发布时间: 2020-10-12 15:00
来源:增城区应急管理局

  增城区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10月12日08时,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16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暂未命名),预计该台风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趋向海南到湛江附近海域,并于13日夜间在上述地区登陆。预计,受台风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3日至14日我区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的降水过程,过程雨量30~50毫米,南部镇街累积雨量超过7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为13日白天至14日夜间,15日起降水逐渐减弱。同时,12日夜间起我区最大阵风增大至5~7级。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天气预测预报,主动避险,防范塔吊、脚手架、工棚、广告牌、树木倒塌和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波等灾害;注意交通、旅游安全,不盲目冒险涉水,遇紧急情况冷静应对,听从救援人员指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降雨期间,请广大市民要减少户外活动,切勿在高大树木、大型广告牌下停留、避雨,驾车外出时要尽量避开易浸路段绕行,遇路面积水时要注意观察涉水线,切忌冒险涉水通过;户外停放车辆,要停放在较高位置,尽量不要停在高大树木、户外广告牌等底下;切勿触摸户外电线杆及附近的树木,避免趟积水,防止触电事故;切忌靠近容易发生滑坡的山体;居住在城乡临时工棚、简易危旧厂房、砖瓦房以及低洼区域的人员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转移准备,涉及暗涵、暗渠等封闭空间施工的工地要及时停工,提前组织人员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