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服务项目需求公告

    2022-06-01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分享

      根据《增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禁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失业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南粤家政”、“粤菜师傅”羊城行动等惠民工程,举办居家服务、养老护理、烹饪技术等中短期基础性岗前培训和实用技能培训,开展戒毒康复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和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提升就业技能水平,帮助其实现就业。为切实提升我区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能力,现对该项目工作内容进行外包,欢迎符合条件、有履约能力的行业企业、社会团体、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按公告要求前来报送方案。

      一、外包项目

      2022年增城区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外包服务项目

      二、服务内容

      2022年增城区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外包服务工作主要内容:结合“南粤家政”、“粤菜师傅”羊城行动等惠民工程,有针对性地组织我区13个镇街的戒毒康复人员举办为期两天的短期基础性和实用技能培训班,培训内容以居家服务、养老护理、烹饪技术等为主,每天培训课时不少于8个课时,引导帮助其学习提升就业技能,实现就业。总培训人次不少于260人。

      三、服务需求

      (一)有合法办学许可资格证、相关职能部门许可文件或定点培训资格证或政府相关部门批准开展培训的有关文件、具备相应培训项目的培训资质。

      (二)有固定的服务活动场所,须提供有效使用场地证明(提供合同或产权单位提供使用的证明文件复印件),有关证照资料,符合消防、卫生、安全等规定。有适合戒毒康复人员学习的教室及相关的实习、实训场所,具备开展职业培训所必需的设备设施、师资。

      (三)有明确的办学宗旨、培养目标。

      (四)具备上门服务的条件,以及具备到各个镇街开班的条件和师资。

      (五)中标机构须符合政府的有关规定。

      (六)制定培训方案。紧紧围绕戒毒康复人员的需求,制定对应的培训实施方案,对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学时分配、培训形式、培训师资、培训教材、实训基地、考核评价等做出具体安排,对教学组织、学员管理、考核评价提出明确要求,做到一镇街一方案。

      (七)精选培训内容。增强培训内容的新颖性和实用性,结合受培训人员的实际需求选取培训教材、编制讲义、课件、视频等培训资料,建立内容丰富的教学资源库。

      (八)优选培训师资。优选有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院校的老师、专家担任培训教师。

      (九)灵活选用培训方式。以戒毒康复人员为中心,以实践需求为导向,灵活运用实践教学、集中授课、技术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重点环节培训,采用参与式、启发式、互动式培训模式,提高学员的参与度和心理认同感,强化培训效果,提升培训绩效。

      四、项目最高限价

      13万元

      五、供应商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法人或符合政府购买服务的行业企业、社会团体、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

      2、办学许可证具有“南粤家政”、“粤菜师傅”相关工种培训的经营范围;

      3、具有提供服务的基本能力;

      4、参与行业企业、社会团体、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没有被纳入“信用中国”失信“黑名单”。

      六、公告期限

      2022年6月1日至6月7日

      七、其他事项

      如有意参与该项目的行业企业、社会团体、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请于2022年6月10日下午6时前将法人营业执照(民非登记证)、办学许可证、信用证明、相关资质证明、工作服务方案及项目报价报给广州市增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就业与职业能力建设科,广州市增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对各参与其进行综合评定。

      联系人:罗先生,电话:020-82645566,联系地址: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挂绿路25号。

      广州市增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1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