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株式会社明治将在增城投资建设华南生产基地项目

    2020-07-1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项目计划2023年建成,达产后年产值约13亿元

      近日,日本排名第一的乳制品企业——株式会社明治就投资建设明治华南生产基地项目与增城区达成合作,成为疫情之下增城在招商引资领域取得的又一硕果。

      2023年底建成年产量约7.5万吨的乳制品及食品点心生产基地

      株式会社明治成立于1916年,主要生产与销售奶粉、休闲食品、牛奶/乳制品和药品等,在日本乳制品企业中排名第一,位居2019年“全球乳业20强”第16位。

      明治华南生产基地项目占地77亩,固定资产投资约1.4亿美元,计划2023年底建成年产量约7.5万吨的牛奶、乳饮料、酸奶等乳制品及食品点心生产基地,达产后年产值约13亿元。

      明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尾洁表示,项目之所以选择在增城区落户,一方面是增城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地带,拥有优越的区位交通、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另一方面,自接洽以来,增城区委区政府高度认可株式会社明治在食品制品产业方面的发展前景,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坚定了株式会社明治在增城的发展信心。

      增城区区长赵国生表示,株式会社明治在增城区投资设立华南生产基地项目,是株式会社明治看好增城发展前景、在增城进行产业战略布局的务实举措。接下来,增城区将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株式会社明治投资增城,认真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尽快投产、早见效益。

      今年上半年全区新增洽谈入库项目146个签约项目82个

      疫情期间,在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领下,区招商团队与株式会社明治克服困难,将招商洽谈由“面对面”变成“屏对屏”沟通,与株式会社明治召开了16次电视、电话会议,最终推动项目成功落户增城。

      事实上,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增城招商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在此背景下,我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投资为关键、结果为导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多项招商指标实现逆势飘红。尤其在防疫特殊时期,增城充分利用电话、微信、邮件、视频等方式与客商保持密切联络,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开展“线连线”不见面招商,持续、大力引进国际知名品牌企业项目,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推动增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1-6月,全区新增洽谈入库项目146个,同比增长78.05%,签约项目82个,同比增长148.49%,注册(落地)项目75个,其中落地项目20个。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