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医保目录常见问答

    2022-08-22 来源: 医疗保险中心
    【字号: 分享

      一、参保人咨询某些药品、治疗项目或检查项目是否属于医保、生育报销范围

      1.有关药品目录,参保人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广州市医疗保障局政府网页 >医保服务栏目 >社会保险目录查询(http://www.gz.gov.cn/zfjg/gzsylbzj/ybfw/content/post_2995833.html),http://www.gz.gov.cn/gzybj/gkmlpt/content/7/7717/post_7717063.html#14462  。

      2.有关诊疗项目、检查项目,因绝大多数参保人不清楚物价收费标准上的具体项目名称,无法查询具体情况。请话务员指引参保人前往打算做治疗或检查的医院,咨询相关医生或医院的医保办。

      3.市民经过上述两种方法无法确定的,请提供具体的、准确的物价收费名称(药品提供通用名,非商品名)后转派承办单位处理。

      二、企业反映药品及医疗耗材条形码无法查询问题

      目前广州市医保已全面切换使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办理医保业务,相关医保药品、医用耗材目录均已使用国家编码进行医保待遇结算,企业生产的药品、耗材应及时在国家医疗保障局平台进行耗材信息维护,并成功获得国家编码后,由省医疗保障局在国家平台获取,再由省下发地市医保经办机构,才能提供医疗机构使用。相关流程非地市医保经办机构处理。

       三、如何查询医保药品目录情况

      参保人可通过如下途径查询医保药品目录情况:微信小程序查找“国务院客户端”——便民服务中“医保药品目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