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关于市民对地铁各线路末班车时间需延长的回复口径

    2022-07-25 来源: 广州地铁集团
    【字号: 分享

      受客观条件制约,目前延长末班车时间存在困难,主要原因如下:

      地铁有轨道、供电、接触网、信号等近20个子系统,系统设备复杂、安全要求高,只有保证系统设备的日常维护、检修时间,才能确保设备可靠性,提供安全可靠的地铁运营服务。因此,各系统设备必须按照相关检修规程进行维修保养,而检修工作只能在夜间停运时间进行。

      此外,对行车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调试等工作也只能在夜间完成。根据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城市轨道交通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规定,地铁运营线路每天非运营时间内的设备设施检修施工预留时间不宜少于4小时。目前地铁线网夜间设备维修维护有效时间维持在4小时左右。

      特殊情况下,如春节、元旦、五一、国庆等节假日期间,考虑到市民出行的需求,广州地铁相应延长线网运营服务时间1至1.5小时。主要是通过采取临时增加人力,调整检修计划来保障次日的运营安全,但不能作为长期的运作模式。

      下一步,我司将持续开展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可行性研究,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感谢您对广州地铁的理解与支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