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常见问答】关于军人及优抚免费搭乘地铁的相关知识点

    2022-06-02 来源: 市政府门户网
    【字号: 分享
    知识标题关于军人及优抚免费搭乘地铁的相关知识点
    知识内容

            根据《广州市拥军优属实施办法》(市政府第175号令,以下简称《办法》)相关条款,持以下证件可免费搭乘地铁:

            一、现役军人和非本市户籍的残疾军人持军官证(含文职干部证)、士兵证、残疾军人证等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地铁。相关证件有《军官证》、武警部队《警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官证》、《义务兵证》、《残疾军人证》、《文职干部退休证》、《军官退休证》、《警官退休证》、《军官离休证》、中国人民解放军或中国人民武警部队各军校《学员证》等。持证人为本人且在有效期内,可联系现场工作人员从边门进出站。

            二、本市户籍的残疾军人和本市户籍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本市户籍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均持有政府统一发放的羊城通优抚卡(具有优抚优待功能的社保卡),可直接刷卡免费乘坐地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